鱼骨-Poikilotherm

GB写手,为爱发电,接单,约稿私信,只要是GB,要啥写啥

我大狗勾也绝非善类(八)GB向

你就是波丽娜·葛莉谢尔达,黑发黑眼,顶A上将


咱就是说目前为止暂定的男主还是大超嗷(谁让他最开始就在本就为数不多的买股人中一骑绝尘呢)


剩下那些人都是女鹅的过客哈哈哈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托尼对于波丽娜拿出来的几样小玩意啧啧称奇,俩人研究得热火朝天,半点也想不起来楼上该是什么情形。


“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!”波丽娜全无初时的拘谨,像任何一个和托尼同性别的他的朋友一样,和他勾肩搭背。


布鲁斯沉默着站在楼梯上,他身边的美国队长用一种长辈般的语气感叹:“看上去他们相处得很好。”


听上去就好像波丽娜是韦恩家另一个孩子似的。


布鲁斯看着满脸写着高兴的波丽娜,第二次动了点要把她送到纽约去的想法。


波丽娜从来不属于哥谭,不属于这个总是阴云密布的城市,她的性格更适合晴朗的大都会,她本身的才能又似乎属于终年高速运转的纽约。


总之不该在哥谭。


在他思绪飘远的时候,波丽娜才堪堪注意到这里的他们。


“布鲁斯!”她抬起头,眼里满是璀璨的星光,唇边还残留着按不下去的愉悦:“我和托尼聊得很开心!”


这样的神采飞扬看得他微微一愣,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那很好,你的思路都很不错。”


得到了夸奖的波丽娜看上去更高兴了,如果从她背后长出条油光水滑的大尾巴,一定摇得像朵花一样。


他们商量了好久,但谈正事的时候波丽娜不会参与,今夜她不关心人类,她只关心她自己。


最终,那个杀手——听说是叫巴基——要被带到X学院去,由X教授协助处理他被洗脑的事。


听名字就不像是个坏人。


波丽娜撇撇嘴:谁家杀手叫鹿仔啊?


他离开的时候表情恍恍惚惚,但看起来还是不高兴。


大约他并没刻意做出什么表情,只是下撇的嘴角看上去让他显得不太好接近。


波丽娜虽然和他相处不多,但在他被带走时还是依依不舍地跟他道了别。


虽然他的表情看上去更凶了。


史蒂夫和现在的巴基站在一起,活像是一只阳光开朗大金毛用自己的爪子牢牢按住张牙舞爪的黑猫。


留过联系方式之后,波丽娜才肯放托尼离开,后者看上去比她还要不舍,恨不得今天能住在韦恩庄园。


波丽娜目送托尼离开,而布鲁斯则是一直注视着她脸上惋惜的神情。


“你为什么愿意留在哥谭?”他突然问,波丽娜也只能把自己的脑子从那些精巧的机械上拔出来:“因为我掉在你的地盘,而你要求我这样做。”


“只是这样吗?”布鲁斯皱起眉。


这样的理由站不住脚,难道波丽娜还有什么其他目的吗?


“当然不是。”波丽娜毫不犹豫地否认:“总有些人能成为我连接这个世界,这座城市的锚点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她露出一种专注而严肃的表情,这样滚烫的目光几乎是让布鲁斯下意识地逃开视线。


他们之间的相处,这还是他第一次不敢直视她的眼睛。


她没有等到回复,很耐心地催了一遍:“嗯?布鲁斯?你是怎么想的呢?”


那话是这么说的来着?哦,她想要和布鲁斯“试试”。


布鲁斯没有说话,他假装自己突然变成了这屋子的一座雕像。


然而没有面罩的遮掩,他脸上的一丝慌乱迅速被波丽娜捕捉到了。


她抿了抿唇,失落地低下头去。


气氛尴尬,波丽娜随便找了个由头出去了,布鲁斯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
温暖的阳光照不到终年阴暗的哥谭,波丽娜也不可能专门为了他而停留在这。


与哥谭格格不入的人,最后总会离开哥谭。


波丽娜出了门,这天就再没回来。


布鲁斯待到晚上,逐渐有些不安,但很快,这种不安就被戴安娜发来的视频打消了。


克拉克·肯特,这个看上去老老实实的小记者,满脸通红地试图压制波丽娜,后者似乎喝醉了,努力把自己攀上克拉克的肩膀:“我的朋友,你身材真好。”


布鲁斯仿佛看见两只大狗狗在挨挨蹭蹭。


不过既然她跟超人在一块,就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了。


戴安娜发完视频,调侃了无措的小记者几句,然后很快离开了。


克拉克无助地盯着女侠毫不犹豫的背影,似乎是想用眼神把她留下来。


然而波丽娜捧住了他的脸,眼神迷离地看着他:“Look at me.”


我不是正在看着你嘛。


克拉克有些不自然,对上那双眼睛的一瞬间,他的灵魂仿佛被抽离了一般。


或许我坠入爱河了。


“我爱你……”她的眼睛湿漉漉的,仿佛是在抚摸一件绝无仅有的珍宝,轻轻摩挲着克拉克俊美的脸颊,目光深情而专注:“我想我是爱上你了……为什么不能……难道你讨厌我么?你依然对我抱有满心防备吗?”


“不要拒绝我……布鲁斯……”


仿佛有什么人把他从温暖甜蜜的氛围中拖了出来,丢进放满氪石冰块的屋子里去了。


现在他的眼睛也像她的一样湿漉漉了。


两人之间的酒气模糊了一切界限,他忍不住低头,吻了吻她的额头。


这是他从布鲁斯和波丽娜之间偷走的一个吻。


布鲁斯不明白为什么超人送波丽娜回来的时候失魂落魄的,就像他不明白此刻的他得到了怎样一份炽热的感情。


炽热得能灼伤太阳。


第二天一早,波丽娜收拾好了自己,又热情洋溢地投入自己的工作。


“布鲁德海文有些糟糕,”布鲁斯在餐桌上不咸不淡地开口,迪克叹了口气,试图把自己溺死在麦片里。


他鼓起了前身的勇气,以一种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,小心翼翼地出声:“能让波丽娜到我那里住一阵吗?‘天堂’似乎有些人手进了布鲁德海文,包括但不限于那个女杀手。”


闻言,波丽娜忽地爆发出一阵冷冽的杀气,甚至一不小心掰断了手里的叉子:“她还敢回来?”


布鲁斯头也没抬:“波丽,控制你自己。”


波丽娜假装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,随手把断掉的叉子丢进垃圾桶,并向端着小甜饼赶来的阿福露出一个乖巧微笑:“我是说,我很愿意去帮一帮夜翼。”


既然她这样说了,那么布鲁斯少不得叮嘱几句:“住满一个月再回来。”


波丽娜立刻转头看向他,眼睛里写满了不可置信:“一个月!”


布鲁斯面对这种湿漉漉的狗狗眼早已免疫——还要归功于在用狗狗眼讨好蝙蝠侠这方面的老前辈超人先生——冷酷无情地宣布了这个噩耗,转而迅速离开餐桌。


他开始留恋她的存在了,这并不是个好现象。


他迟早会和这座城市烂在一起,不应该……不应该带着一个她。


或许当她习惯了夜翼的活泼,就会对他失去一些兴趣。


布鲁斯这样想着,权当心口的钝痛没有波及到他自己。


但他忘记了一点,有些时候,溺水的人就算知道自己会死,也依旧不舍得放开那根救命稻草。

  

  啊最近发烧了,好难受啊……

  还有就是你们觉得周三更新好还是周六更新好?

  有那么一丝丝可能,下章女鹅就上垒了,不是下章就是下下章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